© 月下樱
Powered by LOFTER

【萨女指】泡沫

新手写文,菜的一批

ooc预警

520只想嗑糖的可以退出了真的【。】

今天我就要用实力来向大家证明我到底有多菜

写文好难画画好难人生好艰难



我在海边看见了一个黑衣的少年。

他眺望着海面,兜帽把他的脸遮得严严实实。我并不是第一次看见他了,他就像是在寻找着什么一样,每天都会沿着海岸线走一遍,今天也是如此。

我浮出水面,爬上礁石远远地看着他的背影,我还是第一次在水面之上看着他,他一般来说并不会转身……至少平时是这样的,但是今天他转过来了,在我爬上礁石的瞬间。然后他向我走来。

他的步伐有些急切,少见的有些慌乱。我看见他向我过来便要跳下礁石回到海里,但他看见我的动作后加快了速度。在我入水之前,他抓住了我的手。

我感受到从他的手传来的紧张。

我听见他声音之中的颤抖。

“……不要走。”


我看见了他的脸。

他的右脸上是火焰亲吻过后的痕迹,一直延伸到脖颈,最后隐藏在宽大的衣袍之中。

阳光透过玻璃在他身上留下温暖的光斑,此刻他不过是普通的少年,在虔诚地做着晨祷。

——如果可以的话,教会希望能够让他继续和指挥使一起巡查。

就在几分钟前,伊斯卡里奥神官对我说了这样的话。格雷穆神官也是如此,赛斯还像家长一样将我们送出教会,向我们挥着手。瑟雷斯修女也微笑着看着我们。

这个少年,被大家爱着呢。

我偏了偏头,盯着他。

“……看我干什么。”

“嗯哼~因为你好看啊。”

“……请不要说这种话!”

伊萨克拉住了兜帽。


“抱歉……失礼了。”虽然这么说着,他也没有放开我的手,另一只手紧紧拽着兜帽遮住自己的脸,似乎是在掩饰着自己的紧张。

我沉默着,没有挣开手。我应该立刻远离他回到海里才对,我……是一条人鱼,如果我被带上了陆地的话……想象未知的未来是一件恐怖的事情,但我的心里有一个声音在说话:听一听他是怎么说的吧,他并不会伤害你。

“……你是谁。”于是我问他。

被抓住的手传来一丝疼痛,我听见几声急促的喘息。突然而来的压抑又立刻就消散掉了。我抬头,看见他颤抖的双唇几次开合,却什么声音也没有发出来。

我等了许久,久到夕阳终于沉入海底,久到闪烁的灯光渐渐取代群星,久到我以为时间就此定格。

我听见夜风卷走他的叹息。

“……我终于……找到你了。”


“我终于找到你了!”

跟随着幻力的指引,我来到了一片湿地。黑衣的少年就在池塘的中央。水蒸气像雾一般弥散开来,仅仅是站在池塘边也能感受到迫人的热度。

“不要过来!”伊萨克往池塘深处缩了缩,但是早已蒸干了的池塘并不能为他提供什么好的藏身之处。

此时该做的事非常明了,并没有什么可犹豫的。我冲上去一把抓住了他,紫色的火焰裹着水蒸气拍打着我的手留下红痕,但是此时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我小心翼翼地压制着他的幻力波动,安抚着他被火焰包围的灵魂。

“……为什么你不逃走,猎犬追过来了,你不走的话你也会——”

“但是你还在这里。”

暴动的火焰渐渐安静下来,然后沉寂。

“……对不起。”

“走吧,我们回家。”


最后我也没有答应他伊萨克的请求和他走。

……虽然我心底的那个声音一直在让我考虑,但是且不论我与他还是第一次交谈,我对他根本不了解。我是人鱼,我没有办法离开水,他带着我能去哪里呢。

我对伊萨克有着莫名其妙的信赖,就好像笃定了他并不会对我做什么一样。我曾经……见过他吗?

……想不起来,当我某天在海底醒来的时候……然后我就看见了陆地上的黑衣少年。再往前的记忆就没有了。我的人生好像就是从某一天突然开始的。

他……伊萨克是否见过曾经的我呢。

我听见从海面之上传来的呼喊声。伊萨克的确说过还会来找我。

当我浮出水面,我才看清了伊萨克的模样。他提着一个黑色的袋子,鼓鼓的不知道装着什么。

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视线,他打开袋子翻找着。

“我觉得……你也许会想看看这个。”

他递来一本书。有被翻开过很多次的痕迹,也有很多的笔记,但是看得出来这本书的主人将它保养的很好。

这是一本旅游指南。


在伊萨克给我的书单中,这本旅游指南是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明明连人多的地方都不敢去啊……

“……看着这些照片,就像自己去过一样。”伊萨克翻看着照片,发出满足的叹息,“但是,一定还是不一样的吧……”

他的情绪有些低落。我叹了一口气,寻出一本相册来:“并不是一定要去那里才算旅游哦,这些地方我都去过,我来做你的导游。”

我为他讲解着各处的风景。不同的文化最后孕育出的神秘传说,这样的美丽如果能让他也感受到就好了。

“……如果有一天我们成功关闭了黑门。”

闻言,他的目光移到我的脸上。我对他伸出手。

“一起去旅游吧。”

无论是哪里,只要是你想去的地方,我都会陪着你的。

短暂的沉默之后。

并没有握住我的手,只是稍稍别过头,脸颊上闪过一丝可疑的红晕。

“……好。”


陆地上的神秘风景,对我而言的确有着莫大的吸引力,但是……

我甩着红色的鱼尾拍打着海面,掀起一圈小小的水花。

那些风景,我并不能亲眼看见。

“……没有关系,我去替你看,”伊萨克安慰般地揉了揉我的头发,“然后带照片回来,讲给你听。”

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我的心情也有一丝丝雀跃。

我继续翻看着伊萨克带来的照片。偶尔也会有一些不太一样的照片:海边,或者是古色古香的街道,亦或者是安静的图书馆。但是更多的照片的背景是在同一个地方——一个并不是很大,但是看起来让人感到安心的教会。

“这里是我现在的家……圣星教会,教会的修女和神官都是很好的人。”我能感受到伊萨克语气之中的温暖,他是真心的喜欢着教会,喜欢着教会中的所有人。

我静静地听着伊萨克讲述着他的过去。灾厄追逐着他,但是格雷穆向他伸出了手;猎犬的阴影笼罩着他,但是中央庭的指挥使带他走入阳光之下。

尽管是平静的语气,但是在这之下,是我也能想象到的凶险。

跨过熊熊燃烧的火焰不顾一切地向他伸出手。

格雷穆和那位指挥使,对伊萨克而言一定是特殊的存在吧。


我必须要将伊萨克带回来。

我听见了他的求救。

他应当有更好的人生,猎犬不能成为他的全部。

格雷穆的千棘枪已经压制住了猎犬,接下来我只需要把伊萨克带回来就可以了。

我跨过重重火焰,靠近那片幻力形成的沙暴中心。

我看见了伊萨克。

猎犬想要吞噬他,但是显然还没有成功——他还保留有人类的特征,这就是最大的希望了吧,于是我握住了那只手。

我呼喊着他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直到千棘枪停止了运转。

直到火焰逐渐熄灭。

直到黎明。


“伊萨克……是怎么看待指挥使的呢?”我最终还是没有忍住问了这个问题。不知道为什么,我想,我是不是太过在意他了,明明我认识他不过几天而已。

或者……我对他的在意,到底是出于我自己,还是出于我心底的那个声音?

那个让我接近伊萨克的声音,究竟是我自己的意愿,还是……

“对我来说,指挥使……是非常重要的人。”

啊啊,是意料之中的回答呢。

再之后的话我已经听不太清了,从我心底的那个声音传来的我无法理解的感情充斥了我的全身。

我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在意伊萨克对指挥使的感情呢。

而当时抓住我的手让我不要走的伊萨克,到底是在想什么呢。

当我的意识终于又重新回归的时候,我隐隐约约听见“明天要去关掉最后的黑门了,所以……大概不能来了吧。”伊萨克歉意的看着我。

“……”我一下子绷紧了身体,难以言喻的恐慌包围了我,“你一定……要去吗?”

“是最后一个了,没有问题的。”他安慰着我,试图使我安心,“关掉最后的黑门之后,我就会来找你。”

“好……你一定,要回来。”

我拼命地安慰着自己。没有问题的,伊萨克不是说过了吗,指挥使能够增幅神器使的力量,所以只要那位指挥使在的话……一定会没有问题的。

但是这突然而来的恐慌……到底是为什么……

啊啊……为什么……这个是眼泪吗?我……我到底……

……我到底在害怕什么?


你听说过人鱼公主的故事吗?

人鱼公主舍弃了自己甜美的声音只为了能和自己心爱的王子在一起,但是那个人错认了救命恩人,人鱼公主的姐姐告诉人鱼公主,只要杀死那个王子,人鱼公主就能回到海里,不然得不到王子的爱的人鱼公主就会变成泡沫。

哎呀哎呀,的确是个悲伤的故事呢……结局?谁知道呢。

也说不定人鱼公主杀死了王子回到了海里;或者说人鱼公主最后也不忍心对心爱的人下手,变成泡沫消散在海里;但是公主和王子历尽千辛万苦最后终于在一起了才是正统的HappyEnding吧。

但是啊、

但是啊、

我是说,有没有那么一种可能,上天可怜人鱼公主,那些泡沫又重新聚集在一起,人鱼公主回来了,但是她不再有王子的记忆,她依旧是无忧无虑的小人鱼公主。

哈哈,我当然知道这只是异想天开。

但是如果这是真的呢?

所以请不要悲伤,伊萨克。

因为我——


这是,非常反常的一天。

天空是异样的紫红色,明明应当是白天,却阴沉得像是在傍晚。

而在那离我甚远的红色高塔的上空,是遮天蔽日的巨大黑门。就算是距离这么远,我也能感受到从里面散发出来的不详的气息。

就像是世界末日一样,一切都在混乱着。我不知道陆地上是个什么情况,但是海里的生物一直在吵闹着,拥挤着想要离开,不断有死掉的生物坠入海底,然后永远沉眠。

说实话我也想离开,但是我又能去哪里?海水不断升温已经快到我无法忍受的地步了,我浮出水面想要舒缓一下水下的窒息,但是水面之上是更加严重的灾难。

我无力地趴在礁石上,虽然石面也是难忍的滚烫,但是现在在哪里都是一样的了,我想我大概会就这样被烫熟吧。

我的意识逐渐模糊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当我以为我就要这样死去是时候,一团黑影笼罩了我,从我的脸上传来了熟悉的触感。


“……这次出了意外吗,结局稍微地有点不同呢。”

白发的少女触碰着我的脸,又很快就会收回了手,把玩着地上堆放着的白色立方体。

……的确也能算是意外了吧,指挥使在关闭黑门的作战中牺牲……明明还有很多黑门,希罗也叛变了,中央庭现在要怎么办呢。

“反正也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早了一点而已,现在就开始下一次轮回吧。”少女面无表情地将一个立方体拿起来,举起来似乎是要远远丢掉。

我阻止了她的动作。

“早了一点……就是说还有一段时间才结束是吗。”

“相比之前的确是这样,但是主人公已经退场了所以也没有继续的必要了哦。”

“也稍微让我许个愿望吧,神明大人。”

“……你知道向我许愿要付出什么吗?”

“我知道……只有这一次,帮帮我吧,塞拉菲姆。”

“……你这个人……”

塞拉菲姆无奈地笑着,表情却像快要哭出来了一样。

“我也……只有拿你没办法啊。”


“伊萨克……”

我紧紧握住他的手,紫黑色的结晶体从他的皮肤上碎裂、掉落。

他的身上燃着紫黑的火焰,身体上覆盖着的结晶让他看起来更加狰狞。但是我知道,他并不会伤害我。

他呼喊着我的名字。

“已经没事了,不要害怕。”

“我没有害怕,我……很好。”

尽管我已经快要到了极限。

“那就好……我稍微有点累了……”

尽管他身上掩盖不住的伤口在不断地夺取着他的生命。

“睡吧,我就在这里,哪里也不去。”

但是此刻、

但是此刻我们在一起。

他合上了眼,紧绷的神经终于得到了放松。我的意识也逐渐模糊了起来。

所有的一切……也就要于此时终结了吧?

据说人死之前会看见一生的走马灯,我也会这样吗?那此时的我,看见的就是曾经的我的记忆……

“!”我挣扎着,伸出双手捧住伊萨克的脸。他已经睡着了,不会再回应我了。

但是我看见了、

我看见了、

啊啊,为什么我会忘掉如此重要的事情。

“没关系、就算再重来多少次都没有关系……”

请你一定、

一定要等着我。

“我一定会找到你的,伊萨克。”


“你一定要找到我哦,伊萨克。”

扑面而来的是海浪的气息,我的身体不受控制地下沉、不断地下沉,最后将要沉入海底。我知道,这是塞拉菲姆在实现我的愿望。

我看见我的身体逐渐化为泡沫,那些泡沫上浮着,离我越来越远,最后重新聚在一起。

如果再给人鱼公主一次机会,她会再次爱上王子吗?

如果再给王子一次机会,他能够找到人鱼公主吗?

如果……


我的意识也随着泡沫离去了。


我抬头看着水面。


水面之上,有一个黑衣的少年。







 

 

  

 



---------------分割线----------------

写的很混乱唔……分为两个视角应该还是看的出来【。】一个是人鱼视角一个是黄昏线女指的视角,而且黄昏线女指的时间线是在人鱼之前的,这样写因为我觉得两边一起结局爽度x2【混乱发言】

画图的时候发现没地方放伊萨克了tcl我对不起他【。】

总之就是黄昏线女指在处理黑门的时候死了然后向塞拉菲姆许愿成为人鱼陪伊萨克直到下一个轮回遇事不决塞拉菲姆,塞拉菲姆真好用

虽然写的时候是想着海的女儿这个童话故事,不过实际上关系也不太大的样子呢……

总之,感谢能够阅读到这里的大家【鞠躬】

评论 ( 10 )
热度 ( 33 )
TOP